二班人物篇:阿生

    阿生是我们班上很腼腆的一个男生。

    阿生话很少,他和我们唯一的交集是篮球。阿生的中投很准,就和他崇拜的偶像麦蒂一样,总能从跑位中找出空档,然后接到队友的传球,稳稳的命中。当然,麦蒂以前是很多人的偶像。

    我和他同桌过一次,具体的时间忘记了。我之前也是个话少的人,所以我们之间聊的东西很少,除了当天的NBA比赛,还有就是每周的篮球报和我从死党D那里借来的《NBA时空》。

    关于阿生,我了解的比较少,所以一直不知道要怎么写。但是昨晚,他喝了酒,在我们的循循善诱下,聊起了关于他的感情事迹。

    这是一个悲伤的故事。

    大概在高考前的两个月,阿生不知怎么的喜欢上了阿英。阿英是我们班上身材不错的女生,长得很高,就是胸小了点。

    阿生问阿英的同桌拿到了她的号码,一开始阿生很紧张,怕阿英不理会他。不过,后面聊起来后都还很顺利。所以,阿生发了短信和阿英表白了。阿英当时回复他已经快要高考了,不过可以试着在一起,但是不对外声张,也不能影响复习。就这样,他们开始了一段美妙的恋情。

    高考结束后,他们都回去补习了,分在不同的班。

    我们都很纳闷,这不应该是发展的好时机么?

    阿生说:当初他也是这么想的。

    一开始,他们都打算考到同一座城市。补习的时间很快过去,又到了高考。结果,事与愿违。他们考的分数有些差距,阿英的父母希望她去Q市上学,而阿生却打算去S市,后面谁也没有妥协,最后,他们没有去同一个城市上大学。所以,也就没有了联系。

    听完他的故事,我们都感到很可惜。在那样一个年纪,也许是我们想的太多,背负了太多,所以对自己想要的产生了犹豫,所以才会错过了很多美好的东西。

    也许青春本来就该如此,正如《左耳》里写的,爱对了是爱情,爱错了是青春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