表白

    以前,我一直搞不懂为什么要有表白这种东西,就像高考一样,考上或者考不上都是然并卵。

    后来想了想,也许是和我当初很内向的性格有关,因为不懂得表达,所以才会感觉这东西没什么用。

    高考结束后一天晚上,我和殿下、阿英在冰室吃甜点。然后,我们开始互相八卦起来。我跟她们坦白我喜欢我的邻桌,她们听完后都安慰我:没事,上大学后会遇到更好的。

    当时,我也是对大学满怀憧憬。

    大一的时候,我心里还是放不下。另外,还有对新环境的不满,所以一开始并没有什么恋爱的想法。

    之后,大家都说,上大学不谈恋爱就等于没上一样。于是在这种思想的影响下,我开始思考是不是也要谈个恋爱什么的。

    正题开始。

    嘘,偷偷告诉你们,我真正表白过的一个女生,是阿雪。

    阿雪,是后面才转来的我们班,高高瘦瘦的,外表很柔弱。我也不知道怎么就和她聊到了一起,大概是都喜欢看美剧的缘故。

    我当时只是把她当做很好的朋友,真的。

    虽然说兔子不吃窝边草,但我还是决定对老熟人下手。我记得应该是大年初一,除夕那天晚上,我兴奋的睡不着,一直在想要怎么写表白的短信。第二天早上,我迫不及待的起床洗簌,但还是在犹豫,当时还蛮紧张的,不管你信不信。最后,我终于下定决心,把短信发了出去,然后把手机丢到一旁不敢看,心脏扑通扑通的跳,感觉都要蹦出来了。

    我不停的喝水,以缓解自己的情绪,可心里还是想早点收到她的答复。

    过了好久,感觉就像上了一节很长很长的数学课。

    终于,她回了我的信息。

    我迫不及待的打开看...读完短信,我很失落。大概的意思是她不想异地,所以委婉的拒绝了我。后面还附上一句:希望我们还是朋友。

    我只好安慰自己:我已经把想要说的话说了出来,没什么好遗憾的。

    故事到此结束。

    那一次跟几个朋友喝完酒,我说:我已经不知道喜欢一个人的感觉是什么。他们听完,都捧腹大笑。然后,我也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现在,终于慢慢懂得了感情这东西,不是一厢情愿就可以,也就慢慢看开了。所以,开始变得小心翼翼,变得没心没肺。

    好了,就到这吧,再写下去你们又要笑出眼泪来了。祝你们今晚都买不到套,明早喜得贵子。

    七夕快乐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