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忘初心

    很抱歉的跟大家说,今天没有八卦(都怪你们不积极爆料>_<)。

    这里要写的是一点工作总结,没有鸡汤,纯粹的个人感悟,希望会对你们有所帮助。

    首先,找到你想要的。

    我是13年毕业的,之前有说过,我的专业课学的不好,因为不感兴趣,所以在大学期间很抵触这门学科。

    刚工作那会儿,没想太多,也没有什么所谓的职业规划。我在的第一家公司,因为刚成立不久,所以没啥业务,每天只是按时上班,按时下班。

    这样的开始,感觉蛮顺利的。

    但作为一只挨踢狗,我没有经历过什么实际上线的项目,没有经历过加班,更多的是面对客户。事实上,我对coding也不感冒,英文这么有feel的东西,却只能用来写生硬的逻辑代码,让我很难接受。

    也可能是初入社会,心理上还是有一些浮躁。这也许是很多新人都有的,缺乏耐心,什么事情都想一蹴而就。但你想要做好一件事,真的没有什么捷径,只有一步一个脚印,踏踏实实的走。

    一切太过平稳,其实并不是一件好事。

    就像温水煮青蛙,不做改变,就等于慢性死亡。所以,我决定逼自己一把。

    不久前,看了老显写的书评《你活着,到底活成了谁》,感触很深。你努力了那么久,走了那么远的路,现在的这一切,是不是真的就是你想要的?也许我们走着走着,都已经忘记了自己想要的是什么,开始变得很迷茫。

    以前,我是一个没有什么主见的人,总是人云亦云。但现在,我开始明白,一个人一定要有自己的想法,不能别人说什么你就是什么。你首先要为自己而活,才有可能为了你爱的人而活。

    另外,就是你的人际关系。

    工作了一段时间后,要开始学会经营你的人脉。我不敢说人脉就等于钱脉,但是你的交际圈子决定了你能走多远。

    人不能孤立的存活在这个社会,你总会接触形形色色的人,要扮演各种各样的角色。你要学会打理这一切。还在上学的时候,我并不在意这些东西。可现实总是会狠狠打你的脸,被打得多了,也就慢慢明白了。有人会说这很世故,我不否认,也不想反驳。毕竟每个人走过的路都不一样,我没有资格去评判他人的人生,这仅仅是我个人的一点点感悟。

    有时候,走的太急了,停下来,回头看一看,问一问自己,多思考一会儿。

    不忘初心,方得始终。

    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