能有机会忙真的是幸福的

茉言心语:


昨天等孩子放学的时候,接到一个高中的同学的电话,问我在干什么,我说在等着接孩子,本以为老同学会说声辛苦的,但他却说:你很幸福,还有机会接孩子。我当时很纳闷,他给我解释说:“明年你再想接送孩子就没机会了,难道不是幸福吗?”,仔细琢磨,是呀,能有机会忙真的是幸福的。

小的时候,爸妈就经常告诫教我:多干活不会累垮,懒惰才会把人击垮。还经常拿邻居来举例子,看谁谁总干活,一年也不生病,家里生活也过得比人家好。而谁谁每天就是闲待着,今天不是这疼就是那疼,浑身是病。刚参加工作的时候,我们室的老师傅也经常教育我们:年轻人多干活事累不坏的,有空多去次工房或者现场比你在办公室看书学到的东西多十倍百倍。

过了这么多年,再仔细回味和感受这些话,真的觉得受益匪浅。其实无论是我们的工作还是生活,很多时间都是在忙碌中度过的。忙碌本身是对生活的一种体会,也许过程中有苦有累,甚至可能付出的汗水没有得到期望的收获,但你细细品味,忙的是身体,付出的是汗水,但充实的是内心,喜悦与幸福的是精神。忙让我们懂了生活,也学会更加珍惜生活,忙完过后是平静的充实与收获的沉淀。

今年春天的时候,孩子的同学送给她两只小兔子,一开始全家人都反对,一是孩子上高三了根本没时间来饲养,二是楼房这样的环境也不适合,味道很大,无形之中增加了很多额外的家务劳动。但因为孩子喜欢,也便顺从了她。我一开始时很反感的,尽管我承担了给兔子拔草的任务,但没有丝毫的主动性和积极性。等过了一周之后,每当看见两只小兔子大快朵颐地吃着我拔来的草,表现出一副萌萌的样子;每当回到家里,两只小兔子围着我的腿来回追逐转圈的时候,感受到的不是劳累而是幸福喜悦。后来我对两只小兔子渐渐心生感激,是它俩让我每到周末都有了一个到油田四周的野地里去拔草的任务,让我也有机会回到了童年时代给羊拔草的感觉,再一次见到蒲公英、苦苦菜、马齿苋等野菜的身影,也第一次跑遍了油田那些陌生的地方,工作劳累一周的身心可以找到一个暂时消减的地方。真的要说声谢谢两只小兔子,能有机会忙也是一种幸福。

记不得谁说过这样一句话:被人需要是一种幸福。是呀,被人需要说明离不开你,是你的价值存在。能有机会为父母忙,是一种幸福,父母的健在是你的福分,也是你心的依赖。小时候父母是我们的拐杖,长大后能为父母做拐杖,你会觉得欣慰,会不遗憾终生;能有机会为孩子忙,是一种幸福,人们常说孩子是父母心血的结晶,今天能为孩子的付出你的汗水,明天孩子一定茁壮成长;能有机会为爱人忙,是一种幸福,家就是一副担子,你多挑一斤,多挑一段路,担起的是责任,筑起的是一个幸福的巢,一个永远温馨的港湾;能有机会为朋友忙,是一种幸福,哪怕是朋友的一个简单的需求,你能伸出双手,再大的困难也变得简单;能有机会为工作忙,是一种幸福,多干一份,得到锻炼的是你,收获成功的是你,哪怕即使失败,你也会吸取了经验。

忙是一种幸福!无论在别人的眼中事大还是小,每当做完之后,你会心情豁朗、轻松,一种满足感、幸福感、充实感是别人永远体会不到的。你会在忙中找到快乐,在忙中实现价值,在忙中有所收获。回头想想,每次最忙的日子过后,我们就会发现那恰恰是我们过的最充实、感觉最有成就的日子。人的一生绝对不会是一番坦途,如果只是经过而不是经历,不会有永不磨灭的印记,只有忙过,经历过,回首再看,才会无怨无悔。忙碌的人生,如歌的岁月,才能谱写出人生精彩的篇章。

能有机会忙真的是幸福的。

评论
热度 ( 17 )